长江商报 > 小学新生自带餐具 自己刷碗

小学新生自带餐具 自己刷碗

2017-09-03 11:09:2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王燕)前天,江汉区惠康里小学60名新生来校报到,与往届新生报到不一样,每人都多带了一套餐具:午餐盒、餐勺,以及餐布。该校倡导“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帮着做”,劳动教育从一年级开始。

    早上8点不到,江汉区惠康里小学新生依次穿过乐学之门,正式从幼儿园进入小学殿堂,家长们则在门外挥手告别。

    中午12点午餐时,一年级两个班热闹起来。一(1)班女生李紫宁,排队第一个拿午餐盒上来,李静老师给她打上菜,她迫不及待开吃。桌上还放着餐布,用于放食物渣。一(2)班学生朱诗琴,看见本报记者拍照,她说,“叔叔,你拍个照片,发给我妈妈,让她看看我自己吃饭!”

    一(2)班魏珏老师边打饭菜,边提醒同学们不要浪费。大家吃完后,各自用准备好的餐巾纸或餐布将餐具油污擦干净,随后老师指导清洗餐具。

    “我没想到,孩子们都能适应,并自己清洗。”魏珏老师说,往届新生,都是学校统一餐具,生活老师将饭菜打好后,由学生来领取。家长黄女士说,支持从一年级起开始带餐具,让孩子学会动手。

    对打破多年常规,要求新生带餐具,江汉区惠康里小学校长吴慧晶起初有顾虑,担心家长不理解。在与部分新生家长沟通后,她才下狠心实施“劳动教育”计划,让孩子从小树立劳动光荣观念。

    ▲

    学生用自己带的饭盒盛饭吃

    记者胡义华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