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头皮红肿起脓包 5岁男孩养兔子一个月变“瘌痢头”

头皮红肿起脓包 5岁男孩养兔子一个月变“瘌痢头”

2017-09-03 11:03:04 来源:长江网

    (武汉晚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吴萍)9月1日,家住东湖沙湾村的李女士得知儿子佳佳变成“瘌痢头”的罪魁祸首,竟是自己一个月前买回的两只宠物萌兔,肠子都悔青了。

  5岁的佳佳很喜欢小动物,一个月前,李女士买回两只小兔子给儿子当生日礼物。佳佳整天爱不释手,经常用手摸着它玩。半个月前,李女士发现佳佳总是用手抓挠头皮,凑过去一看,发现头皮有些红肿,上面还有几个脓包,以为是天太热上了火,并没有太在意。

  没想到几天后,佳佳的头皮处就开始溃烂流脓,头发也掉了不少,整个一“瘌痢头”,吓得她赶紧带着孩子往武汉市东湖医院跑。接诊的皮肤科医生宋毓平仔细检查发现,佳佳头上长的是脓癣,罪魁祸首正是两只可爱的小兔子。

  宋毓平介绍,脓癣是头癣的一种,是真菌感染头皮毛发所致。这种真菌叫做犬小孢子菌,主要寄生在狗、猫、兔子、仓鼠等宠物身上。一旦摸了这些携带细菌的宠物后又没有及时洗手,很容易染病,尤其是剃头、抓挠等导致头皮破口时,更容易引起感染。一旦发生头癣,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否则形成脓癣,即使愈合后也会形成瘢痕,永久不再长头发。他提醒,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真菌更容易趁虚而入。尽量少让孩子与宠物亲密接触,在抚摸或是与宠物玩耍后一定要及时洗手,一旦出现皮肤瘙痒过敏、感染、头屑增多等症状时,要及时带孩子看医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