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鲜肉”不再是暑期档票房保证

“小鲜肉”不再是暑期档票房保证

2017-09-01 07:39: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5.3亿;《心理罪》为2.8亿

每逢暑期档,动画片都是备受关注的类型,前年暑期档有《大圣归来》,去年有《大鱼海棠》。而今年有11部动画电影选择了这个档期,但从最终的票房数据来看,排在第一名的是《神偷奶爸3》(10.3亿元),亚军则是《十万个冷笑话2》(1.2亿元),紧随其后的《赛尔号大电影》票房为1亿元,且大多是在暑期档的后半程才上映。

然而话题性很强,比如主动提出分级,被网友惊叹为“居然能过审”的《大护法》票房仅为8700万元。另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阿唐奇遇》和《豆福传》票房分别为3020万元和1586万元,均不如预期。

虽然小鲜肉票房号召力下降、IP再热也要有好的改编,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暑期档依然不信邪地在再三证明这个观点。从数据来看,彭于晏、欧豪主演的电影《悟空传》票房为6.9亿元;杨洋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5.3亿元;李易峰出演的《心理罪》为2.8亿元;王大陆主演的《鲛珠传》为1.1亿元……其中《悟空传》还有IP加持,成本与票房算持平,而《鲛珠传》大约想复制2015年的爆款《捉妖记》,但票房很惨淡。影院经理们一致表示,近年来,观众理性度大大提升,靠小鲜肉的人气红利拿票房的时代已经不在了。(经济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