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将推“电子社保卡” 参保的大学生可“尝鲜”

武汉将推“电子社保卡” 参保的大学生可“尝鲜”

2017-08-31 23:49:23 来源:长江网

    (长江日报记者 章鸽 通讯员 彭燕娥)今日,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该单位积极与支付宝、腾讯等公司协作,共同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综合实力,近期,武汉市推出新的合作项目——“电子社保卡”,并首先在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实施过程中推广应用。“电子社保卡”拟于9月1日正式开放注册和使用,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大学生参保人群将成为首批注册对象。

  据介绍,“电子社保卡”经过实名认证,具有与实体社保卡同等效用,都可作为有效个人证照应用于我市各类社保卡应用场景。以支付宝与“电子社保卡”的绑定为例,参保人在支付宝中点击“城市服务”栏目,进入“电子社保卡”应用,经过人脸识别等生物信息采集认证过程,即可成功完成“电子社保卡”的生成与绑定。待两定机构完成相关程序和设备调试后,“电子社保卡”可成功办理个人身份认证、社保信息查询、医保结算等事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