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孕妇闹市突然临盆 人墙雨伞围起临时“产房”

孕妇闹市突然临盆 人墙雨伞围起临时“产房”

2017-08-31 13:35:33 来源:长江网

   

    (武汉晚报记者李爱华 武叶 通讯员崔毅 图/通讯员赵群)昨天上午8点,洪山区杨园南路与团结大道交会处发生感人一幕:一名二胎孕妇行走时突然发作分娩,众多好心人纷纷上前,围起人墙,搭起一座临时“产房”。一名婆婆自告奋勇帮助接生,约20分钟后,孕妇顺利产下了一名女婴。

  孕妇路边突然临盆

  路人搭起临时“产房”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赶至事发现场时,不少市民仍围聚在一起议论此事。

  在路口经营汽修店的陈金龙介绍:上午8点多,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行至店门前时,突然感到不舒服说“肚子好疼”。陈金龙立即搬来凳子让孕妇坐下休息。没想到过了几分钟,该孕妇竟疼得坐在了地上,她急切地给丈夫打电话说“孩子要生了”。

  在路口维持交通的两名志愿者丁三梅和蒋玉莲闻讯迅速跑了过来,这时婴儿的头都已经隐约冒了出来,丁三梅一边打120,一边招呼路人帮忙。当时风较大,多名过路的女子纷纷上前,用身体和雨伞围成一圈,搭起一座临时“产房”。

  住在路边一栋居民楼上的金婆婆从家里翻出一条毛毯扔下楼,还扔了一筒卷纸,一名骑车路过的六旬婆婆自告奋勇帮助接生。在这位懂接生的婆婆的细心照料下,一名女婴顺利降生。路边五金店老板管女士送来一件红外套,把女婴包裹好。

  几分钟后,一辆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将产妇和婴儿送往武昌医院进行产后处理。

  二胎宝宝提前降生

  母女均平安

  该院妇产科值班医生张慧介绍,医院随后为产妇实施了清宫处理。这个“急性子”女宝宝重5斤多,体征平稳。产妇今年36岁,之前生有一子,这次怀的是“二宝”。早上起来就略有不适,因为离预产期还有4周,她就准备自己去医院做检查,不料走到半路就发作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