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中科大网上迎新自选宿舍,新生有更多时间游览武汉

华中科大网上迎新自选宿舍,新生有更多时间游览武汉

2017-08-30 22:38:54 来源:长江网

    (长江日报记者杨佳峰 见习记者夏芳)虽然华中科技大学迎新报到日期是9月1日和2日,但不少新生已提前来到学校,他们不急于走进寝室,而是和家人一道游览武汉三镇的美景。

  30日下午4点,来自哈尔滨的小孙在家人的陪同下在华科8号楼住了下来,之所以提前报到,是想和家人一起游一下武汉三镇。

  “最想看的是黄鹤楼。”小孙的妈妈栗娜女士告诉记者,小孙今年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录取了,在哈尔滨就把报名的事搞定了,一家5口提前两天来,专为武汉二日游而来。因为时间比较紧,她希望包个5人座客车畅游武汉。

  不仅远道的,来自黄冈的2017级新生张睿钦也提前来到华科“闲逛”,他今年以621分的成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他说,8月30日,他自己一个人提前来武汉看学校,感觉华科很大,学校西一食堂饭菜很好吃,他准备9月1日回黄冈再拿行李,这次提前报到纯粹为“看看华科”。

  张睿钦告诉记者,宿舍是在华科数字迎新平台上自选宿舍,该院都有志愿者迎接新生,每个志愿者负责对接5-6个,他入学前便收到了志愿者短信,按照平台上指示完成了注册,有一项很有趣的是他在平台上填写了自己兴趣之后,学校相对应的社团负责人就拉你入伙,他觉得“网上报名太方便了”。

  “华科目前推行的是数字迎新,都在网上可以搞定。”华中科技大学学工部学生管理科科长厉鹂介绍,华中科技大学早在今年8月初便开通了数字迎新平台, 平台开放当天登录次数破万,7000本科新生可自助选择宿舍床位,甚至财务缴费、生活用品、选购手机号码都可以在平台上完成。

  据悉,华科规定,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在10日~20日登录数字迎新平台自主选择宿舍床位、选购保险、申报绿色通道、选购生活用品、支付各项费用、填报个人信息、填报户口迁移信息、填报军训服装尺码、填报个人报到情况、办理手机号码、打印报到单。另外,新生可通过数字迎新平台学习学生手册,熟知与大学生相关的政策法规、行为规范、奖惩制度,完成学习的新生还可以通过在线测试考查自己对学生手册的掌握情况。

  “学生坐在家里通过上网就可以办理入学手续,迎新点排长龙不会再出现。”厉鹂说,开学迎新点主要做新生咨询服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