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横店控股旗下三大板块发展不均 影视制作及发行业务并不亮眼

横店控股旗下三大板块发展不均 影视制作及发行业务并不亮眼

2017-08-30 07:33: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日前横店影视首发申请成功过会,这已经是横店控股旗下的第五个上市公司。而除院线以外,横店控股旗下的影视板块还有影视制作和影视旅游等业务,但相比于院线的业绩和横店影视城的知名度,横店控股旗下的影视制作业务并不亮眼。此外,随着国内影视市场的发展,横店控股的影视布局也将面临激烈竞争。

横店影视首发成功过会让公司背后的股东横店控股再度成为业内焦点,公开资料显示,横店控股成立于1975年,截至目前,旗下已拥有5家上市公司,横店影视则是其中唯一一家影视上市公司。

而影视娱乐作为横店控股三大主导产业之一,除院线外,还包括影视内容制作及发行、影视旅游两大业务板块。其中,最为知名的则是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影视剧拍摄地及旅游地横店影视城。

公开数据显示,自建立以来,横店影视产出的影视剧达5000多部,每年都有大量的剧组前来取景,横店影视城也衍生出了影视旅游产业。2016年横店影视城共计有271个剧组入驻,旅游人次达1782万。而据横店影视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透露,业绩方面,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2017半年度未经审计的净利润高达8980.54万元。

然而,相比于影视城和院线,横店控股旗下的影视制作及发行业务并不亮眼,内容制作上,旗下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店影视制作”)近几年生产的知名影视作品并不多。

今年上半年参与投资的动画电影《阿唐奇遇》的票房成绩也并不理想,8500万元的投资成本票房收入仅3038万元。这也使得横店影视制作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013.61万元。

电影发行业务上,据横店影视招股书显示,成立于2010年的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仅参与发行了《欢乐喜剧人》一部影片,上半年营收仅334.58万元,利润总额为-14.7万元。

(北京商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