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主动脉撕裂命悬一线 多学科协作起死回生

主动脉撕裂命悬一线 多学科协作起死回生

2017-08-30 07:33: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主动脉撕裂命悬一线 多学科协作起死回生

8月17日,红安县患者余能启因主动脉夹层撕裂被转至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新华医院),危在旦夕。该院多个科室专家协同抢救,历时70分钟,让患者转危为安。

当日下午5点,余能启因突发胸背部剧烈撕裂样疼痛,血压220/100mmHg,在红安县人民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该患者主动脉夹层撕裂,已撕至髂总动脉(右侧大腿根部已有出血表现),主动脉随时有可能破裂大出血危及生命。

该院是省委、省政府指定的红安县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当晚9时,患者紧急转入该院。该院纪委书记邱海芳亲自部署,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组织血管外科、介入科、心内科、ICU等相关科室专家紧急会诊,决定立即行主动脉内覆膜支架置入术。

重症医学科王夜明主任对症支持治疗,待患者病情稍稳定后,放射介入治疗中心主任廖凯兵、余勇飞医师在两名ICU医师配合下,对患者行介入治疗。最终手术获得成功:患者血压平稳,夹层封闭,疼痛消失,返回病房,待进一步的治疗。

据廖凯兵主任介绍:主动脉夹层手术难度大、死亡率非常高,介入手术时机很重要,及时诊断,多学科协作,是救治成功的关键。(应述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