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邮储银行计划A股上市 发行数量不超51.7亿股

邮储银行计划A股上市 发行数量不超51.7亿股

2017-08-30 07:33: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去年9月在香港市场成功上市之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又要在A股上市了。

昨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在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51.72亿股,且不包括根据超额配售权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拟上市地点为上交所。

公告称,此次A股发新股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申请A股上市的议案已经获得董事会会议通过,将提请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2017年第二次内资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17年第二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及证监会审议批准。

去年9月28日,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集资566.27亿港元(约合488.16亿元人民币),占经扩大后已发行总股本约15%,市值约达3254.4亿元,是当时两年来全球最大IPO、六年来H股最大的IPO,完成“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路线图。当时该IPO获得了瑞银、摩根大通、淡马锡、中国人寿、蚂蚁金服、腾讯 、索罗斯基金等知名机构投资方的支持。

当时就有分析人士表示,邮储银行之所以选择H股IPO,主要由于目前A股市场政策和环境以及监管层态度都使得登陆A股较为困难,且排队时间长。而此前邮储银行因为监管方面等原因,其上市计划已经推迟了几年,故而选择了速度较快、要求不那么严格的H股。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半年净利266亿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晚间披露中期业绩公告,2017年上半年邮储银行实现净利润265.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76亿元,增长14.54%;利息收入1453.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0.72亿元,增长2.16%;净利息收入为875.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8.77亿元,增长7.20%;净利息收益率和净利差分别为2.31%和2.38%,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1个基点和4个基点。

(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