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昌零容忍整治胶囊房 保障大学生租房合法权益

武昌零容忍整治胶囊房 保障大学生租房合法权益

2017-08-29 23:54:37 来源:湖北日报网

    (全媒体记者吴纯新、通讯员刘新)“太感谢了,要不是房管局出面,我只能吃哑巴亏了。”从房东手里拿回押金的廖某十分高兴,对这段略显无奈的租房经历记忆深刻。

  25日,武昌区房管局收到一市民留言,称自己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武汉租房时遭遇黑中介,被哄骗提前交了租房押金,得知是胶囊房后想退还押金,但与中介多次沟通无果,希望相关部门介入,维护自身权益。

  大学生廖某所租住的房屋位于武昌区四美苑小区,该房屋原格局为三室两厅,面积约为110平米。经“二房东”改造后变成五居室,共入住8人。

  26日上午,武昌区房管局房管站工作人员来到廖某反映的房屋。经过现场勘查鉴定,该房屋客厅和餐厅部分被隔断成两个房间,存在安全隐患,被认定为胶囊房。根据《武汉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区房管局对该房屋下达了《安全使用告知书》和《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通知城管部门近期上门拆除该房屋隔断部分。

  “在所有查处的胶囊房案件中,大部分是刚毕业大学生或在读研究生,小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武昌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说,刚毕业大学生经济上比较紧张,加上缺乏社会经验,而胶囊房价格相对较低,成为租房首选。

  据介绍,2013年以来,武昌区房管局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推进胶囊房的整治,已查处和整改1450户胶囊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