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签约即可拎包入住 汉阳58套大学生人才公寓昨发钥匙

签约即可拎包入住 汉阳58套大学生人才公寓昨发钥匙

2017-08-29 14:51:26 来源:长江网

    (武汉晚报记者冷靖华)昨日早上8点多,汉阳区的132套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房,在中国铁建国际花园内开始签约。其中,58套房在签约后即发放了住房钥匙,剩余的74套房正在配备家电,将于9月20日前全部交付使用。

  该批人才公寓为该小区4号楼1-12层,单套建筑面积为40-59平方米,一共有132套,总建筑面积为6444平方米。汉阳区按照每套住宅平均7000元左右的投入,为公寓配备了家电家具,累计投入92.4万元。

  汉阳区房管局介绍,区里8月23日登记报名结束,28日就开放首批入住了。登记报名的大学生中,有四成以上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熊金红今年北大毕业后,就回到了武汉,现在汉阳区鹦鹉街办事处工作。“我工作后太忙,同事帮我看的房,我就看了一眼他拍的图,就立刻喜欢这套房了。”熊金红说,相比周边一个月一两千元的租金,自己这套房只需要800元/月,便宜得多。房间内,有全套崭新的品牌空调、洗衣机、热水器、抽油烟机、燃气灶、衣柜、书桌、床等,大门边还有电子门禁系统。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室内通风良好,干净整洁,可以随时入住。

  区房管局方面介绍,区里的人才公寓全部采用商品房配建,就拿中国铁建国际花园来说,住人才公寓的大学生将与小区其他购买住房的居民一样,享受同样的物业服务,有商品房配套的门禁系统,享受保安保洁服务等。“这只是我区首批人才公寓住房,后续我们还将陆续进行推出。”

  “我工作的地方虽然在汉阳,但距离此处有6公里路程,非常不方便。”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的严琼建告诉记者,他今年应聘到月湖桥边上的中海大厦内上班,考虑到单位附近租金要1500元/月,他报名申请了人才公寓房。过来看房后,发现什么都好,唯独交通不太便利,门口只有791和649两班车,经常要换乘两三趟才行。而距离最近的地铁站4号线永安堂站还有2公里远,附近的共享单车也非常少,经常看不见一辆。

  熊金红也提到,这里的手机信号非常差,经常有电话接不到,“一回家就跟与世隔绝了似的。”他开玩笑地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