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号贩子网上卷土重来 医院提醒:通过正规渠道挂号

号贩子网上卷土重来 医院提醒:通过正规渠道挂号

2017-08-29 01:02:49 来源:湖北日报网

    

    (全媒体记者汤炜玮、通讯员王琛)昨日,记者接到一读者来电反映,称在某网站上挂武汉市儿童医院的门诊号,被额外收取了105元“服务费”。医院方表示,这笔钱没有进。

  8月1日,李女士拟通过网上预约挂武汉儿童医院眼科专家号,在网上搜索下载了一个手机挂号APP,挂号成功后,她收到该APP推送的短信提示:“【大康健康】您已成功预约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 中心,眼科,8月3日上午的专家门诊,请于就诊当日持患者本人有效证件,10:00前到现场完成取号 ”,同时提示被收取“初级挂号导诊”服务费105元,且被注明挂号费另收。

  8月3日,李女士到武汉儿童医院门诊办投诉,被告知医院挂号只收挂号费,不会额外收取服务费,这些挂号软件不属于该医院,建议退号,到医院门诊重新挂号。

  李女士随后在手机上进行退号操作,被该挂号软件扣去30余元服务费。

  李女士收到的预约成功短信中有400咨询电话,武汉儿童医院门诊办公室工作人员吴秀娟拨打该电话。“接线员对收取的服务费标准解释不清。再次拨打,却再也拨不通。”

  武汉儿童医院香港路门诊办公室介绍,近三个月以来,该院已接到类似投诉十余起,这些号主要从湖北挂号网、大康健康网、儿童医院挂号陪诊等网站及APP挂出。患者均被收取了挂号费以外的服务费 。

  “我院全部的号源均可以网上预约挂号,虽然采取输入身份证实名制挂号,但现在的网络号贩子就像一个‘代购’,他们建立的网站、APP吸引患者进入登录,填写姓名、身份证等挂号需要的主要信息 ,然后就像患儿的家长一样在官方渠道上把号挂出去,在网络上,我们无法监测挂走号的是号贩子还 是家长。”该院信息科工作人员表示无奈,“过去,打击号贩子,医院的保安和门诊客服人员能发挥 主要作用,号贩子多数是熟面孔,只要把他们‘请走’就可以,但现在号贩子活跃在网络上,医院如 何取缔这种发患者财的行为犯了难。”

  武汉市儿童医院门诊办负责人提示:请通过正规渠道挂号,目前与该院有合作关系的挂号网站为医护网、微医网,微信及支付宝挂号渠道为“武汉儿童医院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小薇健康”、“微医 ”公众号,仅收取挂号费,不收取任何额外服务费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