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惠普CEO重申:不会出任Uber CEO

惠普CEO重申:不会出任Uber CEO

2017-08-25 07:52: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面对再度被传接任Uber CEO的消息,惠普现任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周三重申,不会出任Ub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据悉,在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下台后,Uber一直在忙于找寻继任的CEO,由于早前传出的性骚扰和性别歧视丑闻,据传Uber希望能聘请到女性CEO来恢复客户的信心,但Uber的这份希望似乎已经破灭。

惠特曼成为惠普CEO的背后故事

本周二有报道称,一些Uber董事最近几天考虑让把惠特曼列入 Uber下一任CEO的候选人列表。这份列表还包含通用电气董事长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等其他著名高管。

消息人士透露,投资机构Benchmark,作为Uber的股东,仍旧看好惠特曼,已经与其进行了接洽。Benchmark表示否认,称在选聘Uber首席执行官时已不再考虑惠特曼。

本周三,惠特曼重申,在惠普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不会出任Ub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惠特曼向媒体表示,情况没有任何变化。早些时候的7月27日,早些时候的7月27日,她在twitter上表示,Uber CEO将不会是惠特曼。

惠特曼早在eBay担任CEO的时候就已经享誉业内,并曾在包括Hasbro、Keds、迪斯尼、宝洁等知名企业任职。从一定角度来看,当年的eBay或许同如今的Uber有些类似,因为前者的主要目标是为人们提供一种接触互联网的全新理由。

对于惠特曼来说,在eBay的工作让她感到非常兴奋,该公司在其上任之初的月度复合增长率甚至达到了惊人的70%。但在2008年,eBay的疯狂增长势头已经放缓,而惠特曼也感到自己肩头有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因此她最终选择在同年3月底离职,并由公司当时的拍卖及电子商务部门负责人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接任CEO一职。

惠特曼曾表示,“同惠普结缘实际上是一场‘意外’使然,我曾经说过我永远不会再出任CEO职位,因为既然你已经担任过eBay的CEO,那么又何必出任其他公司的CEO呢?但事情永远不会像想象中那样发展。在我离开eBay后不久,我便开始了竞选加州州长的工作,但我在这一方面的工作却没有在eBay时那么成功了。其结果是,我最终获得了500万人的选票,但坏消息是有另外600万人没有给我投票。”

惠特曼说道,“落选州长的消息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并让我在随后开始考虑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巧合的是,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Netscape联合创始人、知名风险投资人)也在那个时候打电话给我,他曾出任过eBay的董事会成员,并告诉我‘嘿,我现在已经是惠普的董事了,现在我们还在寻找一名新董事,你觉得和我们一起干怎么样?’”

之后,惠特曼告诉他:“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没问题。”接着发现这家企业似乎有了一些人到中年的味道,并最终和其他董事会成员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那就是开除时任CEO。

在此之后,就必须开始考虑该由谁来接替这一职位。惠特曼曾经告诉董事会“我绝对不会接受这个职位的”,但最终还是被他们说服了。因此惠特曼表示,对这个职位并没有作好万全的准备,甚至有一些误打误撞的感觉,但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

通用电气前CEO伊梅尔特成热门人选

自从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6月份辞职以来,Uber一直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除了卡兰尼克之外,该公司今年还流失了多位高管,目前公司高管团队还空缺着一些职位,包括首席财务官和首席运营官。

据报道,为了找到愿意接任CEO职务的女性人选,Uber在全美国范围内企业进行人才搜索,并锁定了几位经验丰富、曾任职科技业高层的女性进行邀请,希望能借此打破性别歧视丑闻后带给外界的印象,但结果似乎并不如预期。

据了解,Uber董事会心目中的首位人选是Facebook的现任营运长 Sheryl Sandberg,但她很快就表明了自己并不想要这份工作。

惠特曼也再次重申不会出任Uber CEO。

根据熟悉Uber寻人之旅的人士透露,如今在Uber的CEO名单上,已经没有女性候选人存在,剩下3位男性候选人正在“竞争”CEO职位。

那谁是最热门人选?据多名知情人士称,通用电气前CEO杰弗里-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目前是最有可能出任Uber新任CEO的热门人选。

据报道,Uber董事会的大部分成员都倾向于支持伊梅尔特,但是现在还有另外两名候选人也在考虑范围之内。Uber董事会预计会在未来两周内对新任CEO进行投票。

据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我们知道这肯定不是一个完美的选择,但是所有人都快筋疲力尽了。我们需要一位有才干的人来领导我们前进。”

据了解,伊梅尔特于8月1日辞去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职务,但他仍然是通用电气的董事长。

(本报综合)

惠普现任CEO梅格·惠特曼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