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亚马逊中国“创新日” Kiva机器人首度亮相

亚马逊中国“创新日” Kiva机器人首度亮相

2017-08-24 07:29: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8月18日,亚马逊中国在北京举办首届“创新日”,宣布全面推动“全球资源 本地创新”的中国战略,即充分利用亚马逊在全球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本地创新,不断基于中国客户需求推出创新产品与服务,同时赋能中国企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表示:“创新是亚马逊的DNA。‘全球资源 本地创新’的发展战略,将进一步持续推动中国业务的高速发展,并为行业乃至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依托亚马逊独一无二的全球供应商资源及跨境物流体系,亚马逊中国深耕跨境电子商务,通过海外购和“全球开店”这两大创新商业模式驱动跨境电商战略“双引擎”,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品质国际商品引进中国,拉动消费升级;并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展全球市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中国目前已经引入逾80000国际品牌,亚马逊海外购选品总量已突破1600万。

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多项创新举措,全方位引领了全球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在智能仓储运营层面,除了配备摇臂机器人、自动分拣线、智能运算推荐包装等多种自动化技术之外,亚马逊还率先启用了体积小、承重大的Kiva机器人用于存储和拣货。目前,亚马逊已在全球部署了10万台Kiva机器人,Kiva机器人也首度亮相亚马逊中国“创新日”。凭借亚马逊全球物流优势,亚马逊中国开创性地建立了横跨美国、欧洲、日本直送中国的一站式跨境直邮物流模式,实现了国内物流网络与国际网络的无缝对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