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当代东方并购永乐影视战略互补发力影视内容末端

当代东方并购永乐影视战略互补发力影视内容末端

2017-08-23 02:05: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纪文君

昨日,当代东方(000673.SZ)发布公告,拟发行股份以不超过25.5亿的价格收购永乐影视100%股权。本次重组并购,标的公司永乐影视承诺,2017年度净利润不低于2.15亿元,2018年不低于2.95亿元,2019年不低于3.65亿元,2020年不低于4.2亿元。

当代东方年报中透露,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99.01%;归属于股东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60.25%。本次收购完成之后,上市公司将拥有盟将威、永乐影视两张王牌,并将与多个子公司围绕内容、渠道、大数据等开展业务,形成全面的内容产品线。

据公开信息显示,盟将威影视于2015年被永乐影视以11亿元并购,今年上半年出品三国题材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在江苏、安徽卫视的收视率双双破一。古装网剧《热血长安》,以突破100亿点击率的成绩收官。

而此次被收购的永乐影视是一家集策划、投资、拍摄、制作和发行为一体的专业影视机构, 以红色题材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为主,已经投资和发行的主要电视剧包括《战神》、《隋唐演义》、《武神赵子龙》、《焦裕禄》、《血染大青山》、《人民检察官》、《何所冬暖,何所夏凉》、《纪委书记》、《人民子弟兵》等。据悉,永乐影视还规划了近 20 余部影视作品拍摄计划,为后续利润承诺的实现奠定基础。

对当代东方来说 ,业内老牌影视企业,永乐影视持续盈利能力强,制作水准和成本控制能力突出,能够持续产出好作品的内容源头来支撑内容端。同时,永乐影视亦可利用上市公司的融资渠道,拓展融资渠道,提升主营业务发展能力。有分析师认为,此次并购重组意图是上市公司与永乐影视在资源、资金等方面的“战略互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