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日全食让美国企业 损失近7亿美元

日全食让美国企业 损失近7亿美元

2017-08-23 02:05: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据媒体报道,美国8月21日迎来99年仅见的跨境日全食,引发美国人民的强烈好奇心。由于此次日全食发生在周一上班时间,因此光是员工上班“开小差”去观看日全食,就可能造成额外的生产力损失。据估计,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达到近7亿美元。

美国就业顾问公司Challenger,Gray & Christmas的分析,这一数字可能高达6.94亿美元,这还不包括一些员工请假专门去特定地点观看日全食所造成的损失。

不过,此次日全食也给旅游业带来了大量收入。据报道,作为日全食带内最大的城市,纳什维尔当天吸引了大约5万到7.5万名游客,他们的总消费达到1500万至2000万美元。在俄勒冈州的萨勒姆,有大约10万名游客,而爱达荷州东南部则吸引了30万到50万游客。(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