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欢迎更多“农分期”来破解融资难

欢迎更多“农分期”来破解融资难

2017-08-21 02:16: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金融创新是解决农村融资难的治本之策,我们也一直在寻求各种方法,激励金融机构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信用贷款,以缓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的问题。”监利县金融办负责人余木荣告诉长江商报记者,监利作为湖北省的农业大县,其实很早就有了一些类似农分期这样的农业科技企业和服务平台,农村金融需要靠这些创新型农业服务企业来带动。同时,政府也一直在探索寻求解决农业农村融资难题的办法。

“有效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就必须将金融创新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 余木荣说,构建农村金融体系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银行等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增加金融供给,也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等积极参与,共同创造有利的金融生态环境。“我们鼓励也欢迎农分期这种创新型农业服务企业,但同时也会发挥我们的职能进行监管,我们希望能依靠金融创新来破解农村融资难题,而最终受益的也将是广大的农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