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4年内培育至少6家广告企业上市

4年内培育至少6家广告企业上市

2017-08-18 01:39: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制定广告产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日前,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推进广告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根据该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力争全省广告市场主体户数突破5万户,经营额突破500亿元;引导扶持年广告经营额20亿元以上的广告传媒集团2-3户,10亿元以上的广告企业集团3-5户,亿元以上的大型广告企业20户以上,培育扶持6-10家广告企业上市融资。

建三大广告产业集聚中心

此外,新增拥有“CNAAⅠ”证明商标的广告企业15家;争取申报认定3家中国驰名商标广告企业;扶持发展2个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积极培育5-10个省级广告产业园区;建成功能强大、覆盖全面的广告企业数据库、100个项目以上的广告发展项目库、100人以上的广告领军人才库、1000件以上的优秀广告作品库;建设不少于50家省级广告产业孵化基地、广告人才培训基地、广告创作基地。

为此,将支持武汉市以建设国家创新中心为契机,建成中部地区乃至全国一流的广告产业集聚中心、广告人才培养中心、广告营销传播服务中心和广告科技创新高地。支持襄阳市以建设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契机,建成以隆中休闲文化为载体、辐射汉江流域的广告产业集聚中心;支持宜昌市以三峡文化、水电文化为载体,建成影响长江中上游地区及三峡城市群的广告产业集聚中心。

建两大国家广告产业园

建设“汉阳造”国家广告产业园。2017年基本建成广告云计算中心,建设运营好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智慧园区,为园区企业提供产业支持和公共服务。对园区一期项目实施“腾笼换鸟”,提升整体品质,协调推进“汉阳造”二期、三期项目建设。到2020年,主导产业的经营额占园区经济总量超过80%,形成定位更加精准的上下游产业链,产业集群效益显现,园区实现提质增效,园区年经营额突破30亿元,争取进入国家广告产业园发展的第一方阵。

建设三峡国家广告产业园。从园区规划、定位、规模、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的层面,加强对三峡园区指导服务,指导园区加强骨干龙头企业培养,坚持差异化发展,积极引进聚拢资源,加强园区运营能力建设,积极承办业界活动,提升园区知名度,进一步扩大规模,增强广告辐射区域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打造汇聚广告产业技术、人才、资金及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产业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动力,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此外,将加大税费支持力度。支持和鼓励符合文化创意产业支撑技术的广告企业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落实国家现行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广告业发展,对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广告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其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