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黎明演唱会遭“欠薪” 演出产业问题频发

黎明演唱会遭“欠薪” 演出产业问题频发

2017-08-17 05:38: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日前,黎明在广州举行演唱会,但在演唱会的最后,黎明呼吁歌迷要在正规渠道购票,待演唱会结束后主办方拖欠款项、倒卖票务等问题随即被披露。据悉,黎明此次广州演唱会的制作费用只拿到前期部分款项,由于遭到拖欠费用,公司在后期已决定取消演唱会,在黎明坚持下,演唱会才得以顺利举行。唱片公司负责人王凯文也公开确认此事,主办方广东禾雀花传媒有限公司委任香港的代理公司MJ与唱片公司进行洽谈合约,但两家公司互相推卸责任,直至演出结束都未收到欠款,只能启动法律程序。

据黎明所属的东亚唱片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合作协议的内容是唱片公司负责制作的全流程,包括舞台设计与搭建、音响、灯光、舞美以及艺人演唱费用等,投入制作费大概600万。主办方除被指拖欠款项外,还有倒卖黄牛票等问题。

在目前粉丝经济的浪潮下,国内演唱会的票房和赞助费的市场规模已超过百亿元,预计到2020年有望突破200亿元。而其中票务分成向来是演唱会的重要收入,也是问题最多的环节。根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演出产业事件频发多数都与票务相关,上个月文化部已经印发通知规范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经营秩序,严查囤票、捂票、与“黄牛”勾连炒票、虚假宣传等。不仅对票务经销的资质作出了要求,还要求面向市场公开销售的营业性演出门票数量,不得低于公安部门核准观众数量的70%,以严格管控此类事件的发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