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道森媒体高送转10股转增39股

道森媒体高送转10股转增39股

2017-08-17 05:38: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因新三板不受场内市场规则影响,业内专家认为可降低股价、提升流动性

□本报记者 黄聪

A股饱受诟病的高送转,在新三板中则显得“无可厚非”。

8月15日晚间,道森媒体(838397.OC)发布公告称,拟每10股派发现金5元,并每10股转增39.342106股。此议案触及高送转。然而记者发现,这类高送转在新三板中并不鲜见,龙门教育去年曾拟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200股,九鼎集团2014年挂牌时曾10转1902.78股。

昨日,长期从事新三板研究的业内人士陈文博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高送转是新三板企业扩大股本的“阳谋”,出现高送转是公司对自身业绩有信心的信号。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昨日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主板不同,新三板高送转不受场内市场规则影响,因为新三板属于包容性监管,允许大比例高送转。

道森媒体10股派现金5元

资料显示,道森媒体是腾讯湖北一级代理商、湖北地区房产行业独家代理商。主营业务为社区媒体运营管理业务、户外媒体业务、互动媒体及其他媒体业务。

8月15日晚间,道森媒体发布公告称根据2017年半年报母公司资产负债表,截至6月 30日,公司股本为1216万股,资本公积 5014万元,盈余公积527.41万元,未分配利润为 5774.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道森媒体以当前总股本1216万股为基数,拟以未分配利润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608万元(含税),派发现金股利后,公司未分配利润余额为 5166.1万元。

同时,道森媒体拟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 39.342106 股(以公司股本溢价增资所形成的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 39.342106 股,不需纳税),共计转增股本 4784万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为60000万股,转增后资本公积余额为230万元。高送转是指上市公司送红股或者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的比例较大,一般而言,“10转/送10”及以上才称得上高送转。显然,道森媒体此议案触及高送转。

新三板“高送转”并不鲜见

道森媒体2016年业绩并不理想。年报显示,道森媒体2016年营业收入为6833.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5%;净利润为2131.3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18%;基本每股收益为2.03元,上年同期为2.08元。

不过,2017年上半年,道森媒体的业绩增长较快。数据显示,道森媒体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012.9万元,同比增长168.25%,净利润为1041.74万元,同比增长143.59%。

实际上,道森媒体10股转增39股在新三板中,并不算最高。综合资料显示,2016年,九州量子以每10股转330股的方案引发业界关注。同时,众引传播、龙门教育、君实生物、道拓医药、身临其境等多家企业的送转都曾达到每10股转100股。

昨日,长期从事新三板研究的业内人士陈文博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高送转只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并没有影响,公司的股东权益并不会因此而增加。

“新三板允许大比例高送转”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曾痛批了部分上市公司“10送30”的乱象,认为这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将产生重要的影响。然而,对于新三板企业而言,高送转则显得必不可少或无可厚非。

陈文博表示,上市公司如果业绩下滑仍然高送转,很可能遭到监管部门的问询。然而对于新三板来说,高送转可以表明公司对未来业绩充满信心,也为一些股价高、股票流动性较差的公司降低股价,从而提升股票的流动性。高送转实际上可以被认为是新三板企业扩大股本的“阳谋”。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主板不同,新三板高送转不受场内市场规则影响,因为新三板属于包容性监管,允许大比例高送转。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