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资再下一城 高继胜2亿英镑收购英超俱乐部

中资再下一城 高继胜2亿英镑收购英超俱乐部

2017-08-16 01:51: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乐)中资海外球队再下一城。日前,英超球队南安普顿官方宣布,中国商人高继胜成为俱乐部最大股东。据悉,高继胜出资2亿英镑,收购了南安普顿80%的股权,这也意味着圣徒军团成为西布朗维奇和曼城之后,第三支拥有中国资本背景的球队。此外,英格兰低级别球会中,阿斯顿维拉、狼队以及伯明翰等球队,也都有中国资本背景。值得一提的是,在官方声明中,高继胜收购用的资金是自己的,并非来自莱茵体育。

其实,过去一段时间里,南安普顿的易主一直进行着,中国商人高继胜一度用莱茵达控股集团收购这家英超球会,但资质没能通过英超联盟的审核。无奈之下,高继胜以自己的名义对南安普顿进行收购,这次通过了英超联盟的审核。据悉,高继胜以2亿英镑的价格,从利勃海尔家族手中购买了南安普顿80%的股权,进而成为俱乐部第一大股东。

在南安普顿宣布股权交易成功后,高继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凯瑟琳·利勃海尔成为南安普顿的合作伙伴,我为此感到荣幸,她与她的父亲是这家俱乐部很棒的管理者,帮助俱乐部成长且取得成功。我们将会一起努力,在南安普顿近年来取得的良好基础上,获得更大的成功,我们期待着激动人心的新篇章。”

与此同时,南安普顿宣布一份声明,“我们很高兴确认,给俱乐部找到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且谈判已经结束。经过广泛且富有成果的工作,我们正在与高继胜家族建立起亲密的合作关系,对于我们将来取得的成就感到兴奋。今天是我们俱乐部令人兴奋的一天,新的篇章开始了。高继胜与他的女儿高丽玲,与我们建立起密切的关系,我们一同分享了各自的价值感和雄心。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将努力在未来几年里,继续遵循着计划,让南安普顿变得更加强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