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巴菲特大举押注金融股 又发“危机财”

巴菲特大举押注金融股 又发“危机财”

2017-08-16 01:51: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华尔街投资大鳄的动向一直为市场所关注。近日,巴菲特和索罗斯等投资大鳄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持仓情况。这次,大师们的投资方向发生了一些变化。

巴菲特再抛蓝筹又发“危机财”

美国监管机构要求大型投资者每个季度都要披露持股情况,这些文件成为外界了解公司投资策略的窗口。根据最新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监管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全面出清一家美国老牌企业的股票——通用电气公司。其实,伯克希尔持有的大多数通用电气公司股票,来源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出借给通用电气公司的30亿美元救助款,其中一部分以股票的形式于2013年返还给了伯克希尔。总的看来,巴菲特当时的投资带来了逾10亿美元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巴菲特近年来抛售的第二家美国蓝筹股。去年年底,巴菲特就曾大量抛出手中长期持有的沃尔玛股票。包括出借给通用电气公司的救助款在内,巴菲特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还对多家“大而不能倒”的企业投入资金,比如美国银行、高盛等,但巴菲特至今仍在持有这两家金融巨头的股票。

回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使多国股市大跌,这时候巴菲特出手,在市场最恐慌的时候以”救世主“的姿态对高盛注资50亿美元。到了2009年,美联储开始量化宽松,美股也开始反弹。在短短的半年之内,巴菲特投资的高盛和通用电气价值就翻了一倍。巴菲特曾说,“股灾是上帝给价值投资者最好的礼物”。

出于对金融股的厚爱,伯克希尔在二季度新买入不动产投资信托公司Store Capital,共持有1862万股。与此同时,伯克希尔还在二季度增持了对纽约梅隆银行的持股。除了金融股,伯克希尔二季度还选择增持苹果和通用汽车等股票。

伯克希尔还新买入主营信用卡业务的Synchrony Financial超过1700万股的股票,这家公司就是在2014年从通用电气公司分割出来的独立公司。不过,截至今年6月美国个人消费者信贷规模达3.85万亿美元,其中以信用卡贷款为主的循环性贷款增至1.02万亿美元,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最高水平。巴菲特在此时押注信用卡业务,也引起市场的猜测。

多只对冲基金大举增持阿里

今年的美股市场,中概科技股市场的表现可谓大放异彩,也吸引了投资大鳄的关注。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的股价累计上涨近76%,该公司也受到大多只型对冲基金的青睐。最大手笔的增持来自激进投资者Dan Loeb,他旗下的Third Point基金新增了450万股阿里巴巴股票,约合6.3亿美元。美国传奇基金经理大卫泰珀的Appaloosa基金增持阿里巴巴将近370万股。(证券时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