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天舟文化并购加码泛娱乐板块

天舟文化并购加码泛娱乐板块

2017-08-15 08:19: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移动网络游戏成主要盈利来源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日前,天舟文化发布2017 年半年报,报告显示通过拓展泛娱乐业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超过1.1亿元,同比增长52.4%,其中移动网络游戏业务营收达到2.34亿元,同比增长近150%,占到了营业总收入的六成。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图书出版发行业务略下滑,但移动网络游戏业务的营收达到2.34亿元,同比增长了149.03%,营收占比65%。前移动游戏业务已经成为天舟文化主要的盈利来源。2016年天舟文化实现营业收入约7.8亿元,其中移动游戏业务营收3.45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44.33%,同比增长37.66%。报告期内,公司运营游戏产品共31款,自主研发并运营的《忘仙》、《卧虎藏龙》、《风云天下OL》等多款游戏保持较好的持续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加大了产品储备和IP储备的投入有《卧虎藏龙贰》、《大秦之帝国崛起》、《封神妲己传》等多个IP开发。

同时,公司还在业内进行游戏并购加码,以完善游戏全产业链布局。今年6月,天舟文化收购初见科技实际控制人方小奇所持初见科技12%股权,并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初见科技剩73%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初见科技 100%股权。据悉,此次并购初见科技将增强公司移动网络游戏的发行实力,与公司原有优质研发能力实现良好协同和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公司从游戏的研发、发行到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天舟文化表示,此次半年报业绩大增主要得益于公司并购转型战略的成功。近年来,公司积极通过投资、并购、参股等方式拓展泛娱乐业务布局,已完成从图书发行企业向文化产业集团的初步转型,聚焦教育、泛娱乐、文化三大板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