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首届中酒展1.2万户酒商大军燃爆济南

首届中酒展1.2万户酒商大军燃爆济南

2017-08-15 08:19: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茂林 通讯员 孙静)8月8日,2017中国高端酒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现场人潮涌动,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西凤……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品牌酒企同台竞技,堪称酒水行业一场盛大的“超级品牌秀”。

100多家品牌酒企 忙、挤、热成关键词

展会现场走一圈,不难发现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古井贡、老白干、今世缘等全国一半以上的上市酒企尽在其中,众品牌酒企同台竞技,举行品鉴活动、展示酿酒工艺,与观展酒商零距离互动;琴声、秀场,古典美女、金发超模,现场活动精彩纷呈。

8日上午,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本次展会的主办方酒业家传媒董事长林向,龙品锡展览总经理王海宁,汾酒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汾酒集团副总经济师杨波以及10余位亿级经销商“组团”巡馆。

记者现场注意到,“忙”、“挤”、“热”几乎成为本届展会的关键词:忙选品,忙洽谈,忙结交朋友、拓展人脉;进门挤,展馆挤,酒企的展位前更是“人挤人”;洽谈热,气氛热,天气也是真的热,观展酒商多是冒着高温而来。

强化厂商对接职能,力促厂商“双向双优”

据中酒展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瞄准高端酒,旨在整合优质品牌,为高端酒企和高端酒经销商搭建面对面合作交流平台。

中酒展组委会主席、酒业家传媒董事长林向表示,作为本次展会的主办方,酒业家自2014年春糖开始主办线下论坛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核心经销商用户,拥有26万经销商粉丝群,将丰富的论坛主办经验延伸到展会,酒业家将继续强化专注做好厂商对接的职能。

随着中产阶层的崛起和逐渐成熟,中国的消费者正从“应付生活”转变为经营生活、享受生活。有业内人士认为,“聚焦中产化”将成为白酒消费的主要特征之一,未来五年,中产阶层的规模将大幅度提升,这为白酒消费提供坚实基础。而消费能力的提升和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增强,意味着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优质品牌、优质产品将成为稀缺资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