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海航万亿资产扫描

海航万亿资产扫描

2017-08-14 02:13: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沈右荣

频频在海外“狩猎”的海航集团正快速成为一家巨无霸企业。

日前,海航集团耗资1510万欧元收购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82.5%股权的交易正式交割,显示海航集团的版图进一步扩大。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历经24年发展,海航集团资产规模超万亿,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三年间,从464位猛升至170位。

海航集团官网显示,海航已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囊括航空、酒店、旅游、地产、商品零售、金融、物流、船舶制造、生态科技等多业态大型企业集团,业务版图从南海明珠初步发展到全球布局,资产规模从12.4亿元蹿升至逾万亿元,收入规模从1.17亿元升至逾6000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逾41万个。

海航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陈峰曾表示,在收入规模上,到2020年海航集团的收入将达8000亿到1万亿元左右,进入世界500强的100名。到2030年,收入将达1.5万亿元,进入世界500强的50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