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高职高专批次志愿今起填报

高职高专批次志愿今起填报

2017-08-08 07:34: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省招办提醒:不能在移动设备上填报,以免数据丢失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巩平)今日起至8月11日17时,高考考生可上网填报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志愿。

湖北省招办表示,网上填报志愿主要有十个步骤,为确保填报志愿准确无误,考生须按步骤填报志愿。同时,考生一定要在计算机上填报志愿,不能在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上填报,以免志愿数据丢失。志愿填好后或每一次志愿修改后,考生一定要记得“保存”志愿信息。

省招办表示,考生就读高职高专主要是以就业为导向,选专业相当于选职业,要为今后自己走向社会、从事的职业作好准备。省内高职院校有各自的办学特色和不同的专业品牌,考生选择学校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想清楚自己将来从事什么职业,同时,还要明白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倾向,选择自己喜欢和适合的专业就读。

据悉,高职高专批文理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是200分,其中,湖北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湖北省办在市州(武汉市除外)的高职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50分。

省招办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了解自己今年高考成绩排名位次,再根据自己的位次,参考各高校往年录取分数和对应位次,选择相应的高校填报。省招办在网上填报志愿系统中公布了执行150分分数线的院校名单,高考成绩不够200分的考生,应选择这些高校填报,填报其他高校属无效志愿。

同时,省招办还提醒,高职高专文理类录取阶段,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填报志愿,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和高考成绩统一实施网上录取,不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作出承诺录取的保证都是无效的。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录取全部结束,如果有人许诺将不够本科线的考生录取到本科,一定是骗局。

小贴士:

湖北省招办咨询电话:

027-87250990

咨询接待地点: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沙湖基地,节假日不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