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争夺影视红利 阿里影业任命新掌门

争夺影视红利 阿里影业任命新掌门

2017-08-04 07:03: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日前,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对外宣布,阿里巴巴合伙人樊路远将加入阿里大文娱大班委,共同制定和推进大文娱的发展战略。未来,樊路远将分管阿里大文娱电影产业相关工作,接替俞永福出任阿里影业CEO。

公开资料显示,樊路远于2007年加入支付宝,历任发展规划部资深总监、总裁助理、副总裁、资深副总裁等职务,曾任蚂蚁金服集团支付宝事业群总裁、财富事业群总裁。2010年,樊路远带领团队首创快捷支付,并在2013年带领团队推出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在阿里影业成立时,樊路远也是该公司董事会成员、执行委员会委员,并参与了阿里影业一系列重要业务决策,同时也是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业务的初创人。根据安排,樊路远担任阿里影业CEO后,俞永福将专注于阿里大文娱板块业务,并继续留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以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由于此前的从业经历,樊路远积累了不少互联网产品及业务开发和运营方面的经验。在从业者看来,由樊路远全面负责阿里影业的业务发展,表明阿里影业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即以科技和数字平台为核心的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未来阿里影业与阿里大文娱其他业务的协同也将进一步深入和频繁。

(经济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