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暴走漫画获得晟道投资注资 将开启“草根”二次元IP全矩阵

暴走漫画获得晟道投资注资 将开启“草根”二次元IP全矩阵

2017-08-03 06:43: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日前,曾经打造出多个爆款节目和表情包IP的暴走漫画获晟道投资(Certain Capital)注资,并将借此继续完善视频内容产品体系,探索影视上游的开发与制作。实际上,在2012年-2014年,暴走漫画就已陆续获得了来自盛大资本的A轮融资、创新工场的B轮融资、以及创新工厂和上海永宣的C轮融资。

公开信息显示,暴走漫画成立于2008年,起初因接地气的搞笑漫画而走红,凭借暴走漫画网站、APP等建立了中国互联网最早的搞笑UGC社区。以表情包的方式打造了众多知名IP,后以《暴走大事件》为主的的暴走系列视频吸引了众多粉丝,从而开拓了从漫画、网络视频、脱口秀、直播节目、综艺秀及游戏、表情包、电影等衍生产品的产品矩阵。

按其CEO任剑所透露,将致力于把“暴走”打造成年轻人第一文化品牌的形象,用互联网思维做内容,最终沉淀下来“网感”十足的新兴文化。而根据暴走漫画方面的数据统计,全国4亿80、90后中,“暴走”的节目受众就有1.6亿人。同时,很大数量的网络流行词都出自于这个平台。而诸如《暴走大事件》、《暴走大富翁》等相关“暴走IP”的网络视频和综艺都得到了相当的点击率。

目前中国文娱消费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其中二次元人群总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此次参与投资的晟道投资专注于泛娱乐领域,其合伙人严静逸表示:暴走漫画是中国互联网PGC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内容提供商之一,具备对超级IP矩阵持续稳定地生产与运营能力,已在中国95后、00后年轻消费人群形成一定影响力,晟道投资将在今后帮助暴走漫画与产业资源作进一步对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