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家网游概念股净利过亿元

20家网游概念股净利过亿元

2017-08-03 06:43: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上半年游戏市场收入998亿元

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整体上依然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97.8亿元,同比增长26.7%。而从A股公司中网络游戏概念股的业绩表现来看,截至8月1日,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50家网游概念股已经全部发布了中报预告,其中39家预计实现盈利,占比高达81.25%,另外,在这39家实现盈利的公司中,有20家预计净利润超过了1亿元。

从各家公司的具体情况来看,三七互娱目前预计净利润独占鳌头,达到8.2亿元至8.8亿元,同比增长68.72%至81.07%。

7月13日,三七互娱公告定增新增股份上市,历时一年的定增重组方案基本完成。三七互娱将墨鹍科技和智铭网络两大优质游戏资产纳入旗下,而国调招商并购基金和伊敦传媒基金也通过定增成功入局。

除三七互娱外,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等几家耳熟能详的游戏公司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也同样超过了5亿元,其中完美世界预计净利润为6.3亿元至6.9亿元,同比增长64.82%至80.52%。而刚刚借壳上市的巨人网络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16亿元至6.56亿元,同比增长23.19%至31.2%。

此外,朗玛信息7月13日晚间公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亿元至2.78亿元,比上年同期3913.39万元增长580%-610%。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业绩向好发展的公司外,仍有9家网游概念公司净利出现亏损,其中*ST中绒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亿元至3.5亿元。

另外,宁波GQY预计净利下滑最为严重,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下滑最高2267.63%,净利润为-1850万元至-2250万元,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主业大屏视讯业务销售额同比大幅下降;同时,智能服务机器人市场仍处于市场培育期,尚未对业绩构成有效利润支撑。

除上述业绩不好的公司外,有分析人士称,虽然今年上半年客户端游戏的市场收入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但是其用户数量却出现负增长。中国客户端游戏用户规模约为1.36亿人,同比下降1.4%。

(证券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