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87台东风军车亮相阅兵式

187台东风军车亮相阅兵式

2017-08-01 05:07: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黄聪)7月30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上,东风汽车公司生产的187台军用车辆装备受阅,在所有车辆装备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再次向世界展示了湖北制造的荣耀。

187台受阅车辆中,东风猛士系列越野车179台,东风EQ2102军用越野车8台。28个地面装备方队中,东风猛士和东风EQ2102在24个方队中亮相,其中,“整体成建制”受阅方队4个,“组成建制”受阅方队5个,引导方队19个。东风猛士不仅能运人,改装之后可做多用途使用。阅兵上亮相的电子侦察车就是由该车改装。

据悉,东风猛士1.5吨级高机动性军用越野汽车,是我军首个第三代高机动性轮式战术车辆,具有优良的机动性、战场适应性、操控性、平顺性,良好的安全性、可靠性、维修性。2007年开始批量列装部队。2008年,东风猛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中国汽车行业获得的首个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