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千名导师将走进百所高校传授创业经验 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

千名导师将走进百所高校传授创业经验 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

2017-07-31 09:50: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近日,记者从光谷·创享汇组委会获悉,为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千名创业企业家将于近期走进湖北高校,为高校学子分享成功创业创新之道。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冯建刚表示,该项目既是贯彻落实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和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的公益性项目,也是有效整合优秀人才、创新项目和创新型企业于一体的共享平台,更有助于实现当代大学生在经济新形势、新发展、新机遇环境下的中国梦,为光谷和武汉留住人才,宣传光谷和武汉招商招才环境,助力光谷和湖北经济发展。

据介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下,为有效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企业家走进高校引导学生更加理性地选择就业与创业,面对面与学生交流并分享企业家的创新创业故事和经验,既能促进大学生的实际应用水平,又能启发大学生深入了解分析经济新形式下的创就业环境与形势,更能帮助大学生把握人才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和用人单位对人才的客观需求,寻找就业和创业投资合作机会,顺利实现当代大学生的创业梦想与发展蓝图。

光谷·创享汇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通过中国500强企业和湖北省百强企业老总以及杰出中小微企业家对自己的创业故事和人生经历现身说法,帮助学生解决当前创就业的困惑,减少乃至避免毕业生在创就业过程中的困难与障碍,更好地走上就业和创业路。零距离与企业家交流探讨,对正在十字路口的大学生而言,是坚持创业、就业还是选择继续学习升造,将会有一个全新的思想引导。

据了解,创业创新分享走进高校活动的同时,光谷·创享汇组委会还通过举行专场招聘、创客大赛、创业孵化等活动形式,为用人企业招聘人才、留住人才做好服务工作,评选出优秀大学生创客和可行性创新项目,为大学生创业与企业投资合作进行无缝对接、孵化,最终实现“光谷·创享汇”有效助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促进武汉与湖北经济发展的项目意义与目标。

该活动目前正在进行创业导师报名选拔,将于8月份举行新闻发布会暨项目启动仪式,9月份正式进入高校落地实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