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新装备提升中国军队核心战力

新装备提升中国军队核心战力

2017-07-31 07:16: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参阅武器装备来自各个军兵种,涵盖几乎所有的作战领域,既有飞机、坦克、导弹等常规武器装备,也有电子侦察、信息对抗、特种作战等特种武器装备。受阅地面装备600余台(套)、各型飞机100多架,近一半为首次参阅。

隐形战斗机歼-20和大型运输机运-20首次亮相沙场,射程超1万公里的新型东风-31AG洲际导弹列装部队后首次曝光,红旗-9B防空导弹、红旗-22防空导弹、红旗-9B舰空导弹、东风-16改弹道导弹、歼-16多用途战斗机等都是第一次出现。军事专家表示,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及人员训练等方面瞄准未来战争形态,进一步向实战化方向发展。通过阅兵我们也能看到,中国军队在加强陆上作战能力的同时,不断加强信息作战、特种作战、海空作战等方面的能力,提高中国军队的核心战力。

歼-16

空中作战核心力量

这是歼-16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歼-16是我国为适应空军战略转型需要、自行研发的新型多用途双座双发战斗机。歼-16在载弹数量和种类上超过我国现役的同类机型,具有较强的超视距空战能力和对海对地打击能力,是夺取制空权和协同作战的重要力量。诸如歼-16的重型多用途战斗机是大国空军标配,未来打击能力强悍的歼-16将是空军“攻防兼备”作战的核心力量。

运-20

远程投送能力大跨越

运-20和运-9组成运输机梯队,这是运-20首次出现在阅兵式上。运-2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航程超过7800千米,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人员装备的长距离空运任务。重型军用运输机是21世纪军事强国的名片,运-20的服役推动了我军远程投送能力的跨越式发展。

东风-31AG

可搭载核弹头

这是东风-31AG列装部队后的首次曝光。东风-31AG是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的集成改进版本,具备“核常兼备”能力,既能搭载核弹头执行战略核反击任务,也能搭载常规弹头执行常规打击任务。

歼-20

第四代超音速隐形战斗机

这是歼-20战斗机去年珠海航展亮相之后,第一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歼-20是我国适应未来战场需要,自主研发的首型第四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歼-20具有良好的隐身性能,超声速巡航能力和超视距打击能力,能够实施近、中、远距离上的打击和多目标攻击。歼-20的服役,标志着空军向着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

东风16改

精确打击敌方机场

东风16改是2015年阅兵亮相的东风-16近程弹道导弹的改进型,具有命中精度高、毁伤能力大、反应速度快等特点,可以精确打击敌方的机场、港口等重要战略目标,破坏敌方支撑战争的能力。东风-16与东风-15近程弹道导弹和DF-21中程弹道导弹构成了我国的常规弹道导弹体系。

全地形车

水陆两栖机动

特种兵方队乘坐的8x8轻型全地形车也是首次亮相。最多一次搭载6名战斗员,可以克服山地、丛林、岸滩等恶劣地形,并能实现空降作业,水陆两栖机动,即使在高寒山地环境下也能实现快速机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