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学生亲见月湖游泳场水循环过滤系统 汉江水游泳比自来水更环保

小学生亲见月湖游泳场水循环过滤系统 汉江水游泳比自来水更环保

2017-07-31 06:52:01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郭可滢 通讯员胡云松)你知道月湖游泳池的水来自汉江,而不是自来水吗?30日,由市园林和林业局与长江日报共同联办的大型年度公益科普活动——“公园大课堂”走进月湖风景区,20名小学生走进月湖游泳场的水处理循环机房,了解汉江水是如何过滤为干净、安全的泳池水。

月湖游泳池总容积8000立方米,水面面积3800平方米,是武汉最大的天然游泳池,也是唯一一家全部引入汉江水的纯天然泳池。游泳池主管水循环系统的王伟老师,将小学生带入装有大型水循环处理机的后台。他指着机器对大家说,泳池内的水先由汉江边的泵站抽起,再经过月湖湖底1000多米管道进入泳场的循环机房内,首轮循环将江水中的沙子沉淀,再反复对泳池水进行内循环。通过循环系统中的石英砂、活性炭等多种矿物质的数次过滤净化,保留下优质水,再加以人工灭菌消毒后才开放使用。

小学生们纷纷趴在机器上往里边望,看江水不停地冲洗、沉淀泥沙。一个名叫王羽菲的小女孩问,汉江水游泳池和普通游泳池有什么区别。王老师说,汉江水是天然水,而普通泳池使用的是自来水,天然水的泳池更加环保、更加节约资源,是值得倡导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