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讲解员培训班让学员成武汉通 了解城市才能讲好武汉故事

小讲解员培训班让学员成武汉通 了解城市才能讲好武汉故事

2017-07-31 06:37:01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陈晓彤)“要不是上这3天培训班,真不敢说自己是武汉伢!”28日,为期3天的武汉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专家培训班结课。从全市600余名优秀中小学生中脱颖而出的38位小学员,在武汉规划展示馆聆听规划专家、电视主持、网红主播培训师等专家的精彩大课,一方面了解城市规划基础、演讲、写作等专业知识,另一方面对家乡武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当好一名优秀的城市小讲解员打下坚实基础。

专家课堂上,长江主轴规划专班规划师张帆为同学们详细解读长江主轴,从规划思路和未来图景,到桥梁、码头、江滩公园的具体设计,深入浅出。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培训部长庞国婧教同学们如何在小讲解员的岗位上,贴心做好服务。而原武汉十九初校长程善庆以“讲好武汉故事”为题,用一个个有趣生动的小故事,从武汉的桥文化和码头文化,讲到街道名称背后的历史。此外,武汉规划展示馆专家和讲解员们,还带着同学们体验了讲解工作中的实用技巧。

接下来的两周里,“城市小讲解员”将迎来第一场考验——前往东湖绿心、鹦鹉洲长江大桥、T3航站楼、中山大道历史街区等城市地标,为网友们做现场直播。这个任务,对这群10来岁的小孩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为了帮助孩子们备战,培训班请来武汉教育电视台主持宋楠、斗鱼网红党支部培训师潘雪益等专家,从发音、仪态、语言表达等方面入手,教小讲解员在镜头前“好好说话”。

“我原本觉得城市规划的知识很枯燥,但今天参观了规划展示馆,听专家讲故事,发现原来城市规划这么有意思。”体育馆小学四年级学生金奕诺表示,他对直播和主持很感兴趣,但觉得自己专业知识还不够,会努力学习。

武汉规划展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孩子们具备更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讲解技巧,特别邀请各行业专家和小学员一起阅读、观察、体验和思考,不仅能让他们学习城市规划背景知识,还能提高语言表达技巧。课程结束后,小学员们将直面镜头,完成至少一场直播任务。随后,通过培训、直播检验的20名小讲解员还将前往上海外滩、杭州西湖等地进行直播,感受世界一流城市规划。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