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从非洲带6部苹果手机回国,违法吗?

从非洲带6部苹果手机回国,违法吗?

2017-07-30 21:48:01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杨荣峰整理)有诉求,两种入口反映。网上留言:武汉城市留言板(点击网址:http://wsqzgzb.cjn.cn,或通过长江日报APP、官方微信菜单栏,即可进入留言系统);拨打电话12345(市长专线)。

交管局未授权任何电动车销售商代办上牌

网民:本人上月买了一辆电动车,店主说由公司负责上牌,现在又说要将本人身份证拿去取件,这有很大风险,请问是否合理?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局未授权任何一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商代理登记上牌,商家要求将身份证原件交给其办理上牌业务存在一定风险。建议当事人同商家一起到电动自行车办证点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想从非洲带6部苹果手机回国

应通过一般贸易渠道申报进境

网民:我在非洲打工,发现非洲的苹果手机很便宜,想从非洲带6部苹果手机回国,不知是否违法?需要什么程序?如果要缴纳关税,要缴多少?可以刷支付宝缴关税吗?

武汉海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54号公告,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但烟草制品、酒精制品以及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等另按有关规定办理。

鉴于手机属于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之一,如携带自用合理范围内的苹果手机进境,旅客应当主动向海关申报并依法缴纳行邮税,税率为15%。武汉天河机场海关旅检现场目前已经开通“武易通关”微信公众号,旅客可通过该微信平台进行税款缴纳。

网民提出的携带6部苹果手机进境,已超出了单一品种自用合理范围,应通过一般贸易渠道申报进境,具体税额依照申报当日汇率变化确定。

黄鹤楼公园广场乱摆摊

增设6名保安加强管理

网民:黄鹤楼是城市名片,然而就在黄鹤楼公园西门售票广场上,每天从下午5点到晚上10点,到处是乱摆摊,大大小小的摊子摆满了广场、阶梯行道,已经多年没有人管,摆摊人常常为争抢地盘扯皮打架,很多外地游客也抱怨这里路难行,环境脏乱差,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擦亮名片。

市园林和林业局:收到网民反映后,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当即决定,从当晚(7月25日)开始,每天18:00-20:00期间增设6名保安,加强对管辖区域的巡查,对小商贩进行文明劝离。同时,联系武昌区城管委、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共同杜绝黄鹤楼西大门售票处广场乱摆摊现象。

占道堵住涵洞的棚子已拆除

网民:洪山区晒湖涵洞有人长期搭着棚子把人行道占完了。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洪山区:经查,洪山区晒湖涵洞确有一处棚子占道现象。洪山街城管中队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法规宣传教育,并将占道棚子拆除。目前,该处情况良好。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查和控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