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门急诊次均费用3年来首现负增长,公立医院改革成效初显

武汉门急诊次均费用3年来首现负增长,公立医院改革成效初显

2017-07-30 21:07:01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熊潇潇 通讯员王婷婷) 7月28日,湖北省召开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武汉市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截至目前,全市公立医院改革成效初显。

据悉,武汉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围绕“两控、两降、两升”的目标,即控制门诊、住院人均费用不合理增长,降低药占比、耗材占比,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取得了积极进展。武汉市行政区域内公立医院数量多、层级多、类别多的实际,武汉市医改采取“先行试点、逐步推开”,到今年5月,包括部属医院、军队医院在内的各级各类公立医院全部启动改革。

截至目前,全市公立医院改革成效初显。群众就医费用负担有所减轻。门、急诊病人次均费用同比下降0.7%,近3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住院病人人均费用同比增长2.7%,低于近3年3.8%的平均增幅。同时,药品收入同比下降8.0%,药占比从36.9%下降到30.4%;医务性收入同比增长29%,占总收入的比重由25.7%上升到30.6%。

下一步,武汉市将按照全省医改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医改工作,强化“三医”联动,全面实现医改的各项目标,着力缓解“看病贵,看病难”,增强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

副市长李忠参加会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