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享受4天降温,终于能感觉到凉风了!

武汉享受4天降温,终于能感觉到凉风了!

2017-07-30 20:59:01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董子昂 通讯员杨雪晴)这个周末,武汉的气温终于有了“实质性”的下降——最高气温跌破35℃高温线,定格在33.8℃。受台风的外围影响,解暑的凉风也来了。从29日下午4点多钟开始,很多人感觉温度明显下降了!未来3天,武汉降温的态势会更明显,随着阵雨和3-4级北风的光临,武汉市最高气温有望下滑到32℃,相比本轮高温天最高曾达到过的39.7℃,降幅预计超过7℃。

记者胡冬冬 摄(实习生 许爽 柏雨妮)

30日一早,有市民调侃,10来天里第一次出门居然能感觉到凉风了,气象台一连挂了多日的红色预警也不见了。30日最高气温33.8℃,降到35℃高温线以下,这意味着武汉从7月16日开始连续13天的高温,正式宣告结束。

气象专家说,这次能逼退“副高”的功臣是台风。中央气象台称,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已于30日6点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二次登陆,今天夜间台风“海棠”又来袭,双台风或将造成今年来台风引起的最强降雨,降水主要影响福建、浙江等地。双台风联袂掠过,副高减弱东退,将相当有力地缓解华东地区的持续高温天气。“受益者”中东部地区,30日起要集体降到35℃以下。

台风能让武汉凉快几天?目前根据中国天气网7日天气趋势的答案是:3-4天!从31日开始,武汉天气的标配是分散性阵雨加3-4级北风。美妙的是,明后天的最高温度都只有32℃。对于武汉而言,这次降温过程可能会持续四天左右。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天气预报,8月3日之后,武汉市气温可能会再次回升,届时最高气温预计会重回35℃以上。8月4日-6日,武汉最高气温基本在35℃-36℃。而8月上旬,一向都是武汉常年最热的时间,出现高温日、酷热日的几率比较高。

具体预报:

31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气温25℃—33℃, 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31晚上到8月1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25℃—32℃,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8月1日晚上到2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26℃—32℃,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