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建军90周年阅兵东风 “猛士”再当排头兵

建军90周年阅兵东风 “猛士”再当排头兵

2017-07-30 19:18:01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张智 通讯员邓金龙)7月30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东风汽车公司生产的187台军用车辆装备受阅,在所有参与阅兵车辆装备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向世界展示了东风作为中国军车的品牌实力。

30日上午9:30,阅兵仪式分列式正式开始,长江日报记者通过直播看到,200余名官兵组成的护旗方队,搭乘29辆东风“猛士”行进在分列式的最前方。这是继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之后,东风“猛士”再次扮演大型阅兵式的“排头兵”。

此后,东风“猛士”系列越野车多次出现在阅兵方队中,分别为信息支援方队、电子侦察方队、特种装备方队、海军陆战队方队。由东风汽车生产另一款军车——东风EQ2102军用越野车为无人机方队提供承载车辆装备。

据悉,在此次阅兵式上受阅的187台东风车中,东风“猛士”系列越野车179台,东风EQ2102军用越野车8台。28个地面装备方队中,东风“猛士”和东风EQ2102在24个方队中亮相,其中,“整体成建制”受阅方队4个,“组成建制”受阅方队5个,引导方队19个。

据东风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东风汽车公司先后参加过祖国五次大型阅兵,分别是1984年共和国成立35周年国庆阅兵,1999年共和国成立50周年国庆阅兵,2009年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以及此次朱日和建军90周年阅兵。五次阅兵式上,东风军车均以“零失误、零误差、零故障、零事故”通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