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交警有套厉害的情报分析系统!周末精准查缉2起“毒驾”

武汉交警有套厉害的情报分析系统!周末精准查缉2起“毒驾”

2017-07-30 18:15:01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夏季)本周末,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特勤大队在武汉交警智慧监管系统指挥下,精准查辑了2起“毒驾”。

 

 

该大队组建情报分析专班,对交管局列入“亮剑行动”的毒驾失格人员及其名下车辆有关信息,进行二次研判。通过车控网+、平安城市卡口、停车场视频监控等“智慧监管”系统,成功锁定鄂ATY1**、鄂A8MB**两台嫌疑车辆的活动范围、出行轨迹及车辆落脚点和高频次出没地,并将民警PDA关联车控网+嫌疑车辆布控查辑平台,实时接收平台短信告警。

7月28日上午,民警收到手机预警:鄂ATY1**嫌疑车辆在江岸区二七片出没。迅速出击,精准布控,于中午12时48分,将正在驾车的“瘾君子”卢某抓获。经查,卢某尿检呈阳性,涉嫌“毒驾”,已移交江岸警方办理。

7月29日下午,民警PDA再次预警:嫌疑车辆鄂A8MB**现身硚口某小区附近。布控民警在烈日下蹲守近3小时,将驾驶涉毒车辆的凌某抓获归案,现场查获大量毒品。经初步审查,凌某曾多次因吸毒和非法持有毒品受到处罚,本次有贩毒嫌疑。目前,硚口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已介入该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