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专车司机虚假刷单指望“两头赚” 两台宝马反被骗卖

专车司机虚假刷单指望“两头赚” 两台宝马反被骗卖

2017-07-27 06:22: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杨冰 黄伟)两名专车司机将车辆租给“大老板”,自己在收取租金的同时,虚假刷单“两头赚”,没想到骗子遇上了骗子,两辆宝马车被人“卖”到钟祥。26日,汉阳警方宣告破获一起诈骗案中案,发还了价值60多万的两辆宝马车。

    据警方透露,6月29日,接到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报警称,该公司两辆合计价值60多万的宝马520黑色小车,被两名司机弄丢了。38岁的刘某,41岁的张某,两人均为公司员工,前者入职1年多,是小组长。两人对警方的说法是,今年5月,他们将车借给钟祥人杨某。大约一个多月后,杨某不知所踪,电话也不接了。

    案情重大,月湖派出所受理了此案。调取神州专车公司的后台GPS数据,发现两名司机存在典型的虚假刷单,“案有中案”。经询问,刘某交代,他以1000元/天的价格,将自己所开32万元的宝马520小车,租给曾经坐过他几次车的客人杨某。在尝到甜头后,又动员同事张某,也将车子租给杨某。两人当起了“甩手掌柜”。

    刘、张两人交代,除车子坐收“租子”外,他们又用虚假刷单的方式赚钱。两人购买了几部不同的手机号,每天乘坐公交车、地铁,在武汉三镇转悠,采取自己下单自己抢单的方式,骗取公司的底薪、油补、以及各种福利报酬。截止归案为止,刘某光租金就收了1万多,公司报酬骗取了5万多元。

    美梦做了不到1个多月。6月下旬,杨某既不通过微信和支付宝交租,也拒不接电话。此时,两名专车司机才慌了神。

    刑侦副所长冷承新透露,此案最初很像经济纠纷,存在争议。经多方面梳理后,才最终定性为诈骗。类此虚假刷单被以诈骗论处,全国仅查到广东一例。

    为追回赃车,专班民警程晨三次奔赴钟祥。7月2日,民警在钟祥市某小区内,找到第一辆失踪宝马车。几天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第二辆小车在一城中村找到。7月12日,杨某被押解回武汉。据杨某交代,他在做生意失败后,欠下50多万元。因借了高利贷,走投无路后,这才动了歪脑筋,将两辆宝马车作价15万,卖给两名当地人。

    昨日,神州专车武汉分公司经理杜力军透露,两名司机签订了劳动合同,公司承担五险一金,正常情况下,只要每天完成500元订单,月薪至少7000多元。“这件事暴露出公司存在管理漏洞,下一步将内部整顿。”一周不到就破案,杜对警方的办案速度很满意。

    据汉阳警方透露,目前两名专车司机和杨某,均已被涉嫌诈骗罪刑事拘留。而类似诈骗金额,罪名一旦成立,可判处10年徒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