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光谷至少3家上市公司 由“80后”掌门

光谷至少3家上市公司 由“80后”掌门

2017-07-27 06:11: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张希为)东湖高新集团换帅了。24日晚,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原董事长喻中权辞职,新上任的董事长为“80后”杨涛。记者梳理发现,东湖高新区有36家上市公司,据不完全统计,至少3家由“80后”掌舵,除东湖高新集团外,还有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些年轻的“掌门人”大多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为光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称,喻中权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职务。新任董事长为“80后”杨涛。公开资料显示,杨涛1981年出生,今年36岁,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先后任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武汉联投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北省梓山湖生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等。

    在光谷,这不是“80后”第一次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现任“掌门人”均为“80后”。

    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武汉道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道博股份迎来新任“掌门”,当时年仅33岁的“80后”易仁涛被选为公司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1981年出生于武汉的他是武汉大学民商法博士。公开资料显示,他曾任天风证券法律事务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公司副总裁,天风期货董事长。

    易仁涛掌舵后,道博股份加速转型,2016年更名为“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完成对强势传媒和双刃剑体育的收购,加速布局文化和体育产业。

    与易仁涛不同,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孟凡博则有着“创二代”身份。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由孟庆南和妻子王丽丽创立,于2007年底上市。2009年的“胡润百富榜”,孟庆南家族以70亿元的财富成湖北首富。2015年1月,武汉凡谷召开股东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孟庆南之子孟凡博是成员之一。据公开资料显示,孟凡博1982年出生,工商管理硕士,2005年加入武汉凡谷,先后在研发中心、市场部等部门工作,自2012年2月起担任公司总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