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我市专题研究幼儿园规划建设 抓好布局建好幼儿园 办好学前教育

我市专题研究幼儿园规划建设 抓好布局建好幼儿园 办好学前教育

2017-07-27 05:55: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邵澜)26日,市长万勇召开幼儿园规划建设会议,研究解决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万勇强调,学前教育事关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是促进人终身发展的奠基工作,要从实现中国梦、提升民生福祉、建设“三化”大武汉的高度,强化认识、形成共识,切实抓好布局,建好幼儿园,办好学前教育。

    目前,我市学前教育规划建设,主要采取配建、新建、闲置资源改建、现有幼儿园改扩建等四种方式。据了解,我市学前教育仍处于补短板的关键时期。

    万勇强调,完善政策,加大供给。对我市已出台的有关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的政策,要认真进行梳理,并根据学前教育发展的新情况和新要求,抓紧修改完善,增强执行效力,同时,抓紧出台全市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全市学前教育工作。

    万勇要求,抓住关键,破解难题。严格落实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规定,加大对执行情况的督办检查力度;切实改善学前教师待遇,要按规定的比例配齐学前教师,加快推进实现非在编教师和在编教师同工同酬;进一步提升配建幼儿园的移交率,要借鉴好的做法,认真查找移交中的问题及原因,利用暑期开展集中联合行动,大力推进住宅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工作。

    万勇强调,科学规划,优化配置。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快推进“十三五”或本届政府任期内全市学前教育机构建设规划的审定工作,加大运用每年人口年报数据成果指导第二年学前教育机构的建设、开办、管理等;学前教育规划建设要坚持政府主导、公办普惠为主、鼓励社会参与、适度个性化等基本原则;确保学前教育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安全。

    副市长刘英姿、汪祥旺,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黎东辉,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会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