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杨元庆称AI智能变革已经到来

杨元庆称AI智能变革已经到来

2017-07-21 07:10: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联想2017 Tech World展示多项AI黑科技

本报讯 7月20日,联想集团以“让世界充满AI”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球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联想首次对外公布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前沿技术探索。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在这样一个充满AI的时代,联想的使命,是要成为这一轮‘由AI驱动的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并通过‘设备+云’、‘基础设施+云’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转型。

一口气展示近10种AI创新产品

在大会现场,联想分生活、工作、社会三大模块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针对不同用户和使用场景的创新技术和人工智能应用。

联想集团CTO芮勇首先露了一手“刷脸”绝技,在联想CAVA咔哇虚拟助手的帮助下,Moto手机实现了便捷的刷脸解锁。据了解,Moto下一代产品中或将加入咔哇。

联想还推出了SmartCast+(智能音箱+产品),它是联想推出的全球首款拥有物体识别能力、可实现AR体验的智能音箱。同时,联想还展示了SmartVest智能心电衣,它是全球首款12导联的无线智能心电衣,可实现对人体心脏活动的360度立体式感知与健康监控。

在工作场景的部分,联想展示了针对不同工作场景所开发的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的创新技术和智能应用,主要包括智能远程协同AR眼镜daystAR晨星,以及个人电脑智能情境引擎LCE、联想智能服务Smart Service。

此外,在社会模块中,联想则展示了其强大的计算力在“基础设施+云”方面全面的产品及平台级解决方案,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刘强东李斌现身助阵

大会现场除嘉宾阵容也堪称豪华。杨元庆与刘强东共同启动了联想京东大数据战略合作,双方将打造AI大数据平台,在数据融合、挖掘、分析以及消费者洞察、市场需求预测等领域深度合作。而联想和蔚来也将开展深入合作,联合开发智能汽车计算平台,加速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