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游泳健儿和这座城市都充满着活力 300“幸运儿”知音号上过节

游泳健儿和这座城市都充满着活力 300“幸运儿”知音号上过节

2017-07-17 06:58: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王东方 晋晓慧)16日清晨,武汉市劳模、社区居民共300余人登上“知音号”为渡江节参赛选手加油。“能最真切地看到游泳健儿们在江中畅游,看到武汉这座城充满了活力,我们太幸运了!”

上午7时,船从“知音号”码头开往长江大桥水域附近停泊,观众在船上观看游泳健儿们在武昌汉阳门下水和抢渡赛,“知音号”组织了颇具特色的旗袍美女拉拉队,为渡江节喝彩。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武汉劳模陆鸣偕夫人在“知音号”观看渡江节比赛。陆鸣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江是武汉的名片,渡江节对武汉这座城市的意义重大,它吸引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武汉,也让世界更加了解武汉。

90岁高龄的著名摄影家张其军受邀来到“知音号”观看渡江节比赛。在船上,张老拿出一本图册,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这是1956年拍摄毛主席畅游长江的珍贵照片”,张老回忆:当时他眼疾手快,就按下了快门,这个场景成了一个不可复制的瞬间。

张老也拍摄了1957年武汉市第一次渡江节比赛的照片,时隔多年,再次观看渡江节,张老十分激动,他感叹:现在长江两岸,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风景也越来越美。

“这是我第一次带着妈妈和女儿出游,我们全家都很珍惜。”湖北省劳模姚婕今年34岁,是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平均每天客流达10万以上,我们平时很少休息,今天能有机会陪着家人一起出游,也是对他们的弥补。”姚婕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得知可以近距离观看比赛,心情非常激动。昨晚一家人开心得睡不着,一大早5点就起床赶往码头。看着选手在江中奋勇拼搏,她非常敬佩,“今天气温那么高,水里游泳难度大,参赛选手们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来自襄阳的赵明月今年28岁,是一位游泳爱好者,早上6时便来到了知音号码头:“我是通过在长江日报官微留言取得的本次船票,今天能在‘知音号’上看横渡长江,非常幸运,看到选手们在江中畅快游泳,我也跃跃欲试!”

赵明月加入了黄鹤楼冬泳队,“我要多加练习,争取明年也参加渡江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