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卓尔两连胜 新援萨米尔表现亮眼

武汉卓尔两连胜 新援萨米尔表现亮眼

2017-07-17 00:09: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 俞国伟)

换帅如换刀,16晚卓尔客场2:1击败北控,取得两连胜,继续咬住冲超第一梯队。

这是陈洋正式出任卓尔主教练的首秀,对手是曾与卓尔有过“绯闻”的高洪波所执掌的北控队。卓尔外援约翰逊离队后,锋线“三叉戟”变成了莫雷诺与埃弗拉的“高快组合”。整个上半时,北控队控球明显占优,阎相闯与王建文两个边路的快速冲击,令卓尔防线非常吃力。不过,卓尔运气还不错,莫雷诺抓住仅有的一次机会,头球攻门打破僵局。2分钟后,北控队迅速将比分反平。

下半时50分钟,卓尔新援萨米尔披挂登场,这位克罗地亚国脚在比赛当日凌晨才抵达北京与球队会合。尽管身体上还没达到最佳状态,萨米尔上场第一次触球,就表现出娴熟的脚下功夫,禁区内在两位后卫夹防下仍将皮球传出。随后他一脚挑传禁区,清描淡写间极具穿透性,可惜一脚将球打偏。

萨米尔上场后,卓尔前场队员的串连明显增多,不断通过节奏的变化,打出阵地战渗透进攻。莫雷诺与萨米尔在禁区内的配合,后者一脚推射被挡出。随后,卓尔队在前场打出巧妙配合,姚翰林接莫雷诺传球,顺势一脚敲入禁区,埃弗拉转身抢射,将比分改写为2:1。

卓尔两连胜重新走上正轨,上轮主场1:0击败梅州,实际也是陈洋代理指挥。新援萨米尔的半场首秀也让人眼亮,这种新气象再次点燃球队冲超的希望。

今年30岁的萨米尔出生于巴西,曾入选巴西U17国家队,后入籍克罗地亚。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萨米尔身披克罗地亚国家队10号球衣出战。其后曾效力中超江苏队、绿城队。萨米尔司职中场,前腰、后腰都能胜任,正是卓尔队目前最急需的组织核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