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父女俩同来武汉渡长江 13岁江西姑娘全程游在前列

父女俩同来武汉渡长江 13岁江西姑娘全程游在前列

2017-07-16 20:54: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陈晓彤 实习生汪晨)

周岩和周晓月父女 记者陈晓彤 摄

    “游得很轻松,很开心,长江两岸的风景像画一样美,边游边赏景,好享受。”16日上午11时,刚从汉口江滩上岸、身上还挂着水珠的江西南昌小姑娘周晓月对记者说。周晓月今年还未满13岁,学游泳三年,今年在爸爸周岩的陪伴下,首次参加长江横渡。

    父女俩于14日跟随南昌方阵抵达武汉,并在15日前往汉口江滩试游了几次。周岩说,女儿的游泳技术相当了得,横渡下水后,她全程游在方阵前列,速度很快,没有丝毫胆怯。“我曾在2014年来武汉参加过渡江节,今年也毫不犹豫地报名。女儿的技术成熟了,所以顺便带她来见见世面,一是感受武汉的大好河山,二是锻炼她的能力。她今天的表现太棒了,是我的骄傲。”

    作为南昌横渡方阵最小的队员,周晓月成了队里的“吉祥物”。“别看她年纪小,但游起泳来,我们都不是她的对手,无论是体能和技术,比我们这些叔叔阿姨强多了。”提起周晓月,队员赵云赞不绝口。

    据了解,这个瘦瘦小小、文静从容的姑娘已多次随父亲游赣江,而今年横渡长江,也是为她明年夏天挑战琼州海峡做准备。虽然才13岁,接触游泳的时间也不算长,但凭借刻苦的训练和极高的悟性,周晓月已是南昌有名的“游泳能手”。

    周晓月说,自己学游泳是受父亲的影响。“我爸爸特别会游泳,他之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并坚持冬泳五年,是我的榜样和动力。”刚接触游泳时,周晓月只能游十米,在周岩的指导下,进步飞快。目前,周晓月每周会在专业游泳教练的指导下,高强度训练两次,放假时更是坚持每天游3000米,或跑步7公里,锻炼体能。

    横渡结束后,父女俩回酒店吃完午饭,便坐上了返回南昌的大巴。“这次旅程真开心,大桥上、江岸边,都是为我热情加油的观众,特别谢谢武汉。”周晓月说,这次来没时间游览武汉市区,下次来想好好逛一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