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广东朋友直夸武汉大江大湖“猴赛雷” 90岁重庆爹爹明年还要来

广东朋友直夸武汉大江大湖“猴赛雷” 90岁重庆爹爹明年还要来

2017-07-16 18:43:01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

港澳台方阵高唱着《阿里山的姑娘》入水,高喊着"爱我中华,横渡长江!"口号成功上岸,相当抢镜。"感觉太好了!明年还要再来!"(记者陈晓彤)

港澳台方队是由来自港、澳、台、粤等地社会各阶层的游泳爱好者组成的队伍,有政府官员、大学教授、企业家等等。队员曾健从3岁开始游泳,曾经12次横渡过珠江,他之前来汉参加了7月2日试渡,但因为临时受伤不能下水,但今天还是特意赶来现场为队友加油。横渡长江一直是他的梦想,在家养伤不如来现场感受气氛,今后有机会还要来武汉圆梦!(记者王娟 王刚)

来自中国香港的刘宗源今年第一次游长江,他表示长江的水很凉爽,浪不大,游起来特别舒服,比南海、香港、深圳的水都要好。这也是他第一次来武汉,前两天专程到东湖和新洲试游。"太好了,我这次在武汉经历的一切都太好了,很高兴!争取明年再来!"(记者陈晓彤)

横渡长江勇,上阵父女兵。江西南昌人周岩今年专程带女儿周晓月参加渡江节。今年不到13岁的小家伙身上挂着水珠,笑嘻嘻地称游得好轻松好开心。据了解,周岩曾参加过14年的渡江节,今年特地带晓月来,一是感受祖国河山,二是锻炼她的能力,为明年横渡琼州海峡做准备。(记者陈晓彤)

来自苏北队的妈妈王凤带着18岁刚高考完的儿子陈济州一起渡江,爸爸做后勤。一家人都是第一次来到武汉,畅游长江之后感觉非常棒。准备留下一周时间,去宜昌、恩施等地旅游,再回到武汉品尝武汉的热干面、鸭脖子。(记者詹海波)

来自辽宁的游泳爱好者(记者詹海波 摄)

还有来自广东的游泳爱好者(记者詹海波 摄)

还有来自广东的游泳爱好者(记者詹海波 摄)

汉口江滩起水点,重庆人张全兵一家八口人专程从重庆来武汉看渡江节,图片中坐在凳子上的老人是他的爷爷,今年已经九十岁,是第一次来武汉,身体硬朗。张全兵在14年曾到武汉参加过渡江节,今年专程带爷爷和孩子来感受热闹氛围,昨天还爬了黄鹤楼,"武汉变化好大,城市越来越漂亮了,我已经坚持冬泳4年,今年准备再加紧准备,争取明年以运动员的身份再来!"(记者陈晓彤)

广州游泳爱好者陈贵森(中)专门从广州组织了一个44人的旅游团来汉观看渡江,给广东省方阵加油助威。5广州阿姨王满平(右)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超级泳迷,每天至少要游两次泳,一般都是在游泳池。“我们都去东湖游过泳了,很少见到那么大的湖,好正!不过还不敢下长江游,水流好急。这次我有6个伙伴进了广东方阵。能参加渡江的人‘猴赛雷’!”(记者黄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