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流学科排名发布 武大遥感技术拿第一

一流学科排名发布 武大遥感技术拿第一

2017-07-12 07:24: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肖珊 万舒良)昨日,上海软科发布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武汉大学“遥感技术”学科排名再次获得全球第一。

据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2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所大学,共有来自80个国家的14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国内共有162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1289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据了解,软科全称为“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

在此之前,世界大学排名中心公布的2017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10名大学中,武大遥感学科也位列世界第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