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走进中科院”科学探究营开营

“走进中科院”科学探究营开营

2017-07-12 07:24: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王以豪)昨日,“走进中科院”科学探究营活动开营仪式在中科院武汉分院举行。来自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和武汉中学的33名高中生参观了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染泥土科学与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

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叶昀表示,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充分发挥中科院高端科普资源优势,探索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贯通的科技与创新拔尖人才的教育培养体系,搭建高素质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通道,服务创新型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她希望学生们在科学营期间可以感受中科院的文化,感受到科研人员不断进取的科学精神。并希望活动能使学生热衷于科学探究,善于提出问题,不断寻求答案。

据了解,近5年时间里,中科院武汉分院共开展科普活动活动300余场,组织科普报告900场次,编制完成科普读物4份,承担科普项目21项,组织开发科普视频10个。据不完全统计,年均科普受众达85余万人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