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新都退上演大结局 7.96元跌到1.2元

新都退上演大结局 7.96元跌到1.2元

2017-07-07 08:51: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离场前仍有大量资金进场“豪赌”,业内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几经挣扎,新都退仍然没有摆脱退市的命运。

昨日,新都退迎来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后将进入三板市场进行挂牌转让。“王者归来”的诱惑之下,7月6日大盘震荡整理,新都退依然红盘收场,当日上涨4.29%,报收1.7元每股,成交6522万元。

从30个交易日来看,新都退股价分成两段行情:第一段是之前停牌的投资者巨亏,股价从5月24日到6月20日之间从7.96元每股跌到了1.2元每股;第二段是开板后抄底买入的投机客大赚,股价在6月21日到7月6日,从1.2元大涨到昨天收盘的1.7元,涨幅将近42%。

国泰君安一营业部,净买入664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新都退在7月5日以1.63元的价格强势涨停,收获复牌以来的首个涨停板。通过龙虎榜单来看,部分券商的二线城市营业部成为买入主力军。

7月5日,新都退早盘强势拉升后,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加速上涨,并于13点30分快速强势封上涨停板。全日以1.63元每股的价格报收,涨停板封单多达4万手。

新都退从6月20日打开跌停,此后公司股价在窄区间内震荡,但阳多阴少,同时成交趋于活跃。7月5日,是公司股票复牌后“收获”的首个涨停。

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营业部当日买入金额最大,净买入额达664万元,同时没有卖出金额。此外,华泰证券杭州求是路营业部、兴业证券福州五一路营业部、广发证券沈阳北二中路营业部和西南证券重庆渝碚路营业部也上榜买入前5名交易营业部名单,买入净额分别为196万元、84万元、160万元和16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买入营业部所在地多处二线城市。而此前,一线城市营业部交易活跃度则明显较大。以6月20日为例,当日买入金额前5名分别为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证券营业部 、国信证券北京朝阳北路证券营业部、华林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证券营业部、江海证券上海瞿溪路证券营业部等。

当日卖出方面,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东吴证券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苏州人民路证券营业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乌鲁木齐公园北街证券营业部和国元证券蚌埠兴业街证券营业部分别进入卖出金额前5名榜单,卖出净额从100万元到300万元不等。

投资者应客观评估风险承受能力

针对新都退股价表现的“回光返照”,新富资本证券投资中心首席投资官张新平对媒体表示,新都退近期资金介入活跃,应该是高风险偏好资金在博弈股价的短期表现,建议投资者客观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监管方面也对新都退退市前的短期炒作做出风险警示,并且进行了相应的规则完善。深交所日前表示,交易所通过短信提示、电话等方式,要求会员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提升风险警示效果。同时,沪深交易所日前还发布修订内容,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个人投资者购买退市整理期股票的门槛。此外,新都退也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有机构人士认为,随着IPO加速和退市制度的日趋完善,建立健全市场进出机制是目前市场成熟的重要表现,未来退市或将区域常态化。退市逼近的股价大涨,通常意味着后期风险的加大,投资者建议回避。

(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